丰收遇上“爱心购”——鲁山县张良镇贫困群众喜增收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乔新强)9月17日,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贫困户李松阳遇上了件暖心事:该镇一些党员干部来到他家,把他家今年剩下的40多箱中华寿桃购买一空,3000多元现金当场就到了他手中。

“这几天下雨,咱这寿桃就怕采摘售卖的时候下雨了。桃子在树上时,雨水如果顺着套袋口流进去,桃子就坏掉了。摘下来后,你得赶紧卖出去,要不就容易烂掉。今儿把桃卖完了,再下雨也不怕了。”李松阳感激地说。

眼下正是柿子、梨子、中华寿桃、板栗等农作物成熟收获的季节,但也恰逢秋雨绵绵时节。如果不能及时出售,果农就将面临丰收不增收的困境。

8月末,鲁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专门下发了爱心消费助力增收的通知,张良镇党政机关干部和市、县驻村工作队队员纷纷行动,采购贫困户的新鲜农产品。

中秋节前夕,市卫健委驻张良镇杨李沟村扶贫工作队动员单位职工加入爱心大军,购买了该村贫困户罗永志家93箱农产品,帮助该村贫困户售出红薯、花生500多斤(1斤=500克),中华寿桃120多箱,帮助他们增收两万多元。

日前,该镇干部蔺文龙、程明、涂淑芳、王曼等到王岗村开展扶贫工作时,也购买了患有脑梗后遗症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王全家的花生、贫困户陈儿子家的红薯粉条,帮助他们两家增收1000多元。

“我们已号召党政机关干部,在国庆节、元旦、春节期间,多多奉献爱心,积极采购贫困家庭的农产品。我们也会多渠道帮助他们推销农产品,让农民朋友既丰收又增收。”该镇党委副书记李晓飒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