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精准扶贫实录》出版发行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近日,《鲁山县精准扶贫实录》一书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鲁山县是我市唯一一个国家秦巴山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重点县。长期以来,鲁山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2015年以来,该县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立足精准,履职尽责,脱贫成效明显。

为及时、全面总结全县人民决战脱贫攻坚的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和扶贫成效,为扶贫决策提供基础性资料,鲁山县史志办会同县扶贫办共同编撰发行了《鲁山县精准扶贫实录》一书。

《鲁山县精准扶贫实录》重点记述了2015年1月-2018年6月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举措、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撷取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事迹,展现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全书采用纲目体例,分12部分,共40万字、550余幅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