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作者:邢晓蕊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我志愿向雷锋同志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3月2日下午,平顶山教育学院“学雷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在凌云校区启动,学生们当场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名。

当天下午,参与启动仪式的主要有该学院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和各社团学生代表。他们在学院团委书记孙秀丽的带领下宣读誓言,立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诚信勤俭,崇尚正义,扶贫帮弱,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到农村、到基层,在服务社会中锻炼成长。接着,学生们还在大红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当天下午,学雷锋志愿活动迅速在各院系展开:中文系团总支团学干部与蓝天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凌云校区田径场开展了“爱护校园环境 义务清扫垃圾”活动;外语系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回顾雷锋英雄事迹,高唱雷锋歌曲,寻找雷锋的足迹,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渲染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引发了学生向雷锋学习,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热情……“雷锋所具有的信念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该学院团委秘书长杨晓克表示。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学院各系部团总支将联系实际,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关爱空巢老人、走访留守儿童、为贫困地区捐献衣物、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宣传等活动。各班级同时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一次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参加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一条弘扬雷锋精神的微信、续写一篇雷锋日记,让学雷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全校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