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牛超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真好,理了个发感觉神清气爽,谢谢啊。”3月5日上午,在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文化广场上,居民韩珍妮在接受义务理发后高兴地说。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当天上午,兴华社区联合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团委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当天一大早,20多名青年志愿者便来到社区文化广场,拉横幅、摆桌椅,为居民提供理发、测血压、皮鞋保养等服务。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每张桌子前都围了不少居民。“初春时节,天气忽冷忽热,极易诱发心血管病,所以一定要注意防寒,不要急于换下冬装……”六矿职工医院的志愿者不但给居民测血压,还讲起了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并普及卫生救护和自救互救知识,使居民对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应急反应能力。

“闺女,你歇会儿再给我理吧,我不急。”看到志愿者王素静一直不停地理发,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居民黄志英心疼地说。“没事,阿姨,我不累。今儿天不好,我赶紧给你理好了,你好早点回家,外面太冷。”王素静笑着说。

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许,近200名居民接受了服务。“雷锋精神是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社区每年都在3月开展学雷锋活动。”兴华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