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1000多支志愿服务队
作者:沙星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04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3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充分利用文明城市创建契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成为志愿者,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建强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利用所学所长,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已成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骨干力量,发挥着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文明单位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成立了1000多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通过物业公司和志愿服务站,把社区中有意愿的中青年居民和老党员、老教师、老职工、老模范、老战士等组织起来,帮扶困难群众,共建和谐家园。同时,我市各志愿服务机构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邻里守望”为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邻里亲、邻里帮、邻里美、邻里和、邻里乐“五在邻里”活动。各社区通过为居民印发“帮帮卡”,为空巢老人发放“帮帮手环”,成立“360”帮帮团等形式,形成了邻里互助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行业和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活动,医疗、文化、电力、公安、税务、司法、共青团、妇联、残联、科协等行业和部门,大力开展行业便民服务和岗位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鹰城大地落地生根。

去年,我市邀请专家学者等多次培训志愿者,一大批熟练掌握志愿服务技能的志愿者、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人才正成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我市把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融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并细化、量化考核标准,加大了测评的权重和比例。市文明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大力加强公民思想建设为着力点,有效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