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电子屏幕助力创文宣传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据统计,卫东辖区沿街店面各类电子屏幕公益广告播放率达到95%以上,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中,卫东区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均为100%,LED电子屏幕功不可没。”10月26日,卫东区创文办有关负责人说。

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在市民举手投足之间;市民的文明言行,得益于常态化宣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卫东区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各种方式方法,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涵,形成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实现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处处有宣传、步步见文明,卫东区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案》,着重安排沿街各类电子屏幕播放公益广告,按照“属地指导、行业督导”的原则,明确了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创建责任单位的宣传任务。该区还专门录制了公益广告录音和视频,免费发送给区直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商超店铺,动员商户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

该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逐一上门动员,指导商户把宣传版面上墙的同时,再把电子屏幕“文明”起来。该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沿街店面门头审批,积极督导商户开展文明宣传,并组织各市容管理中队分区包片进行督导,耐心劝导有电子屏幕的商户播放公益广告。该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金融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督导大型商超、餐饮食品单位、医疗机构、金融网点和各类文化娱乐场所的电子屏幕宣传。

如今,在卫东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各家商超、店铺、窗口单位的电子屏幕都在播放创文内容,电子屏幕白天“文明”跳动,夜晚“文明”灿烂,为卫东区创文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