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优化路网结构畅通“微循环”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12月16日上午,在位于新华区的稻香路北延打通“断头路”工程施工现场,新华区住建局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韩冰在和施工方协调工程拆迁、施工问题。“这条‘断头路’要打通,涉及一个屠宰场搬迁,新华区组织相关部门拆除了屠宰场的办公楼和生产车间,打开约100米的施工通道,目前仅剩部分职工宿舍没拆除。已经拆除的区域,施工方正在施工。”韩冰说。

近年来,新华区不断加大民生项目投入,积极扩大路网建设,在打通“断头路”方面狠下功夫,优化路网结构,构建大交通体系。去年以来,该区共承担12条市政道路暨打通“断头路”项目。其中,市建道路11条,分别是湛北路西延、湛南路西延、稻香路续建、稻香路南延(新华区段)、光明街西延、乐武路新建、陈庄沟东西路、稻香路北延、稻香路湛河桥、园林路西延、辉光路工程等;区建道路1条,新建路西延。

根据有关要求,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实行“区拆市建”模式,征地拆迁由所在区政府负责具体实施并承担相关费用,工程建设费用由市财政承担,工程建设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在新华区承担的这12条“断头路”中,新华区负责拆,市住建局组织施工,双方协同积极推进。为确保相关征迁顺利完成,该区成立了打通“断头路”专项指挥部,主要领导多次到一线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征迁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该区制定合理拆迁方案,召开村民大会,逐户走访详细了解被征迁户的实际情况,经村“两委”、街道办事处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安置补偿方案,为征迁奠定坚实的政策基础。为使拆迁方案科学实施,专项指挥部制定了征迁规章制度,涉及资金管理制度、拆迁纪律等,并发动工作人员入村进户,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征迁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顺利推进征迁。

据该区住建局局长吕洪武介绍,目前,该区承担的12条“断头路”已经打通11条,仅剩稻香路北延道路未打通。稻香路北延道路全长550米(平安大道-平煤神马集团铁路),设计路宽60米,新华区和市住建局正共同积极推进。11条“断头路”的打通,助推了我市城市道路骨干框架进一步拉大,道路的“微循环”不断畅通。“湛北路西延打通后,我家东西南北通行都很方便。”家住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的张彦鹏说。“园林路西延打通后,感觉我们这片道路通畅了许多,很多西边的客户来这儿不用绕行到凌云路了。”在怡购城内紧邻园林路的一家美容机构老板苏菲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