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着力推进打通断头路工程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浏览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明确要求。12月27日,湛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把打通断头路作为道路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目前各项征迁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


今年以来,湛河区新一届领导班子专门制定了湛河区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规划,把道路建设作为助推城市发展、拉动周边经济的突破口,围绕推进“一城(湛南新城)两区(工业园区、特色商业区)三带(神马姚电大道三产经济带、轻轨沿线经济带、沙河沿线旅游观光经济带)”,以打造富裕文明、兴业宜居新型城区为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城市路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承载力、带动力,高标准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人、兴业宜居的美丽湛河。


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今年该区实施打通断头路项目分别是南环路西延工程(双丰路至稻香路)、稻香路南延工程(湛南路至南环路)、湛南路西延工程(凌云路至西环路)、轻工路改建工程(开源路至东环路)、诚朴路南延工程(南环路至神马大道)、湛南路东延工程(诚朴路到湛河区界)、东环路南延工程(建设路至新南环路)、新华路南延工程(新南环路至河山)、南环路东延工程(新华路至沁园西路)等。


据了解,该区打通断头路工程建设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部分断头路工程存在拆迁遗留问题多,推进难度大,时间短、任务重的实际情况。


据介绍,为全力实施打通断头路行动,湛河区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断头路工程征地拆迁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补偿标准、部门职责、时间节点等。该区还主动服务,做好拆迁补偿和搬迁安置等前期工作,为加快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该区积极加大协调力度,建立周例会制度、现场办公制度、项目进展通报制度,针对各条道路该区专门成立督查小组督查工作进展,每周召开项目征拆推进会通报排名、研究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保障断头路各项工程建设稳步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该区各项断头路工程进展平稳,9月启动的南环路西延工程、稻香路南延工程征迁任务已全部完成;亚兴路改扩建工程除市农机公司仓库外,其余拆迁任务已完成;轻工路改建工程(开源路至新华路段)除三个国有企业外,拆迁任务也已基本完成;诚朴路南延工程(南环路至神马大道)征迁任务完成70%。


今年12月份启动的轻工路改建工程(新华路至东环路段)放线清点完毕,已完成拆迁1300米;东环路南延工程正在开展清点放线工作,有关土地的农转用手续正在办理;南环路东延工程放线清点完毕,正在补偿拆迁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