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快速路系统规划方案汇报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10 浏览次数: 浏览

12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快速路系统规划方案汇报会。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快速路系统前期规划情况,围绕入围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我市中心城区东西狭长,属典型的带状城市,受穿城而过的铁路、湛河等因素影响,路网结构呈现不平衡状态,缺乏对外衔接的快速干道。受人口增长、城市空间扩大和机动车逐年增加等因素影响,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日趋严重。快速路是扩展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骨干路网功能和布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快速联系通道。建成通车后,可大大提升交通运行效率和对外辐射能力,充分满足人们长距离快速交通出行的需求,有效缓解城市拥堵现象。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围绕快速路规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希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分析、科学规划,尽快拿出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方案并报市规委会审查确定。要把快速路规划建设和打通断头路等道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我市快速路系统规划招标工作于去年9月份开始启动,经过资格预审、评标专家评审、特邀专家评议、征求市规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意见,并通过现场展示、媒体公示、微信平台投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最终确定三个备选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