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多策并举 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作者:湛河区 来源:湛河区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防范处理邪教工作湛河区加大力度,多策并举,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积极营造识邪、防邪、反邪的舆论氛围。

   一、集中宣传效果好。4月中旬,湛河区防范办、区综治办联合在火车站广场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乡(街道)及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展出各类反邪教宣传板面80多块,悬挂横幅8条,设立咨询台6个,接受群众法律、反邪教等方面咨询500多人次。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办,增强全区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我区还制作了600套印有宣传内容的围裙、购物袋、淘米筐,广大群众踊跃领取,宣传效果明显。

(市民踊跃领取围裙、购物袋、淘米筐)

二、宣传平台作用大今年以来,为了提升反邪教宣传舆论效果,我们认真做好省市反邪教网上宣传平台推广使用,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利用新媒体开展反邪教宣传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积极下载平台,明确专人负责,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目前,全区省市反邪教网上宣传平台关注人数达500多人。

区机关干部下载使用省市反邪教宣传

三、基层宣传覆盖广我们在抓好集中宣传的同时,把宣传重点放在基层,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进基层活动。4月底之前,在全区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较量正在进行》,并积极协调组织部门将反邪教专题教育纳入科级干部培训计划。5月底之前将全能神邪教揭批资料片在全区乡(街道)播放一遍;在村(社区)着重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做好一墙一窗维护和更新工作,同时,制作3000本《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之全能神》知识读本发放到村(社区)中,帮助广大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反邪教意识。

(北渡街道办事处正在组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