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撕碎“活摘谣言”
作者:吴小文 来源:凯风网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浏览

  2017年2月7日,“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在梵蒂冈开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受邀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这标志着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也标志着李洪志及“法轮功”所编造的“活摘”谣言被彻底撕碎,让世人更加看清其意图抹黑中国形象丑恶嘴脸。

  ——“中国方案”科学公正,“活摘”谣言 子虚乌有。“中国方案”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近年来通过公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制定系列配套政策,成立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依法规范开展;中国遵循国际上公认的伦理学原则,结合国情推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实现器官公正分配和可溯源管理,充分保障捐献者和接受者的权利,走出了一条体现国际惯例、符合中国实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道路,初步建立起科学公正、遵循伦理、符合国情和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

  “活摘”谣言是李洪志及“法轮功”凭空捏造的最为荒唐也最为惊人的一个谣言,虽然已经遭到国外权威专家、媒体和西方政府发言人以及包括“法轮功”盟友在内的全盘否定,被证实是他们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和骗局,目的在于骗取国际社会的同情,掩盖其邪教面目,意图摸黑中国形象,但是李洪志及其帮腔者却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继续炒作这一子虚乌有的谣言,引起了全世界医疗卫生办权威和人士的愤怒。

  ——“中国方案”国际认可,“活摘”谣言无人再信。近年来,中国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进展广受世界关注和赞扬,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人体捐献与移植系统正在逐步建立,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已融入国际社会,与世界接轨。在本次会议召开前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就高度赞扬了中国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进展, 她表示中国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改革方向正确,行动迅速,许多成功经验可以做样板,供面对相似挑战的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本次中国受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标志着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据中国的公开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累计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近1万例,捐献大器官近2.8万个。2016年完成捐献4080例,捐献大器官11296个,较2015年提高近50%,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已达2.98,年捐献数量将超越巴西位居世界第2位。而在2016年6月22日,“法轮功”写手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及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成员伊森·葛特曼以“独立维权人士”之名又抛出一份《独立维权人士的最新报告》,妄称中国摘取信仰囚犯的器官数字飙升至150万人,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器官来源于“法轮功”等“良心犯”,把中国描绘成了人间地狱,企图在国际社会中再次挑起“活摘”谣言的恶炒浪潮。且看这些数据上的差异,就觉得荒唐可笑,又有谁还愿意去关注那些无聊的谎言,更有谁会相信这子虚乌有的谣言呢。

  ——“中国方案”法治保障,“活摘”谣言越炒越馊。“中国方案”再次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反对器官贩卖”的态度,也有力地驳斥了“活摘”谣言。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中国政府尊重和保障人权,严格遵守国际公认的器官移植伦理学原则,坚定不移地推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确保器官移植工作始终在法治框架内规范发展。人体器官买卖在中国被明令禁止,违反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中国有着严格的刑事法律制度,让器官捐献和移植在公正、透明、阳光下进行,使无数终末期病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这些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当然不会被“活摘谣言”所抹杀,更有力地驳斥了李洪志及“法轮功”的荒谬指控。

  这些年来,李洪志和“法轮功”仍然恶炒“活摘”谣言,其目的就是对中国器官移植问题妖魔化,丑化中国国际形象,想方设法获取不明真相群体的同情,向西洋主子邀功请赏,来巩固即将崩溃的轮厦,妄想通过造谣、诋毁他人的手段达到自身不崩溃的目的,但这一切都是枉费心机白忙活,只会让世人题更加看清李洪志及“法轮功”的丑恶嘴脸和邪教本质,加快摇摇欲坠的轮厦倒塌速度,真可谓是“企图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可以说,中国受邀参会,标志中国已在用正大光明的伦理学方式,来向世界阐述自己器官移植领域的体系和进步。“中国方案”展示了中国政府“反对器官贩卖”的态度,证明了中国找到了一条体现国际惯例、符合中国国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道路,消除了世界各国对中国器官移植项目改革承诺的质疑,赢得与会者的一片掌声,彻底撕碎了李洪志及“法轮功”凭空捏造的“活摘”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