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活摘”谣言遭致命一击
作者:殷甜 来源:凯风网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浏览

  据《凯风网》报道: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2月7日至8日将在梵蒂冈正式召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

  由于法轮功刻意鼓捣“活摘”谣言,中国正常的器官移植,有一段时间在国际上引来一些“吃瓜群众”的围观。不过,清者自清,假的真不了。近年来,中国器官移植一次次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特别是黄洁夫应邀参加此次峰会,虽然只是“学术探讨”,不是“重复有争议的政治主张”,但无疑是对“活摘”谣言的粉碎。

  其一,黄洁夫受邀参会,再次表明中国器官移植受到国际认可。

  2006年,法轮功组织无中生有声称苏家屯存在“集中营”,雇请两个大卫撰写《调查报告》,散布”活摘“谣言。历经十余年,尽管其提供的一个个所谓“证据”被揭穿,但法轮功依然死死咬住谣言不放,利用其宣传工具不断诋毁我国政府。但一切都是徒劳的,法轮功的不断攻击,不仅没有给我国规范的器官移植带来负面影响,反而使得此项学术研究引起国际关注,赢得国际赞誉。

  2016年18日至26日,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成立50周年纪在香港召开。18日下午,会议举办“中国器官移植的新时代——中国专场”会议,向世界介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在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等权威专家出席“中国专场”会议并致辞,专家们高度评价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取得的成就,依据事实有力驳斥了“法轮功”邪教借助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谣言。专家们认为,“法轮功”邪教和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制造散布的谣言是弥天大谎,理应受到谴责。孰是孰非,权威机构已有裁定,法轮功的刻意诽谤,只能是自讨没趣。此次峰会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器官移植教授弗朗西斯·德尔莫尼克在接受《环球时报》独家专访时又对中国器官移植有了高度评价:“中国去年秋天在北京展现了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捐献和移植实践的指导原则的态度,国际社会对此深感鼓舞。”如果中国存在“活摘”,咋会有资格受邀参加此会?

  其二,黄洁夫受邀参会,再次展现我国政府对“反对器官贩卖”的态度。

  法轮功一直质疑我国器官移植,声言需要透明公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职能部门利用网络,尽可能做到了详尽公开。请看国家原计生委官网关于中国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的部分截图:

  山东《半岛都市报》12月19日报道:“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自12月22日起,中国人的器官捐献又多一个登记渠道,目前拥有4.5亿用户的支付宝APP成为该服务登记的新‘窗口’。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支付宝实名用户可一键完成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我国器官捐献登记工作真正迈进‘互联网+’时代。”

  世界各国器官移植供体紧缺,国际上存在贩卖和走私人体器官,这是不争的事实。据《世界新闻报》报道,几年前,CBS电视台播出了墨西哥记者暗访的资料,一个肾被卖到了100万美元的天价。在眼角膜贩卖已经形成销售市场的曼努菲亚,角膜的售价为2.5万美元,脊髓更是高达12.5万美元。在美国某著名商业拍卖网站上,一个肾的价格竟然被炒到了340万美元。该报道还称,贩卖和走私人体器官的国际化趋势日益加剧,在印度、土耳其、中欧和东欧地区,人体器官交易黑市非常普遍。人的心肝脾肺肾甚至角膜、骨骼、肌肉和皮肤等器官经过冷藏处理后被空运到美国、加拿大和一些欧洲富裕国家进行地下交易。

  我国政府对器官贩卖的打击力度是较大的,仅2012年,公安部曾统一协调指挥,北京、河北、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18个省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犯罪。共打掉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黑中介”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医人员18名。有脑子的人都会思考,如果中国真的靠“活摘”来缓解器官供体紧缺压力,又何苦花大力气打击器官贩卖?黄洁夫此次受邀参会,再次展现我国政府对“反对器官贩卖”的态度,也无声地驳斥了“活摘”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