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洁夫受邀赴梵蒂冈参加反器官贩卖峰会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7-02-08 浏览次数: 浏览

  【环球时报记者:范凌志】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2月7日至8日将在梵蒂冈正式召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英国《卫报》6日报道称,中国参加此次会议引起一些人的不满,梵蒂冈则为邀请中国参会辩护。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黄洁夫表示,这是中国第一次受邀出席由国际权威组织举办的器官移植领域的峰会。

  《卫报》称,有专家致信梵蒂冈,称邀请中国参会将把中国极具争议的器官移植项目“合法化”。对此,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院长索龙多回应说,举办“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的目的是进行学术探讨,而不是“重复有争议的政治主张”。路透社称,此次会议的背景是,梵蒂冈正积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会议主办方主要负责人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器官移植教授弗朗西斯·德尔莫尼克在接受《环球时报》独家专访时表示,邀请中国参会,是因为“中国去年秋天在北京展现了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捐献和移植实践的指导原则的态度,国际社会对此深感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