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24日下午,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冯晓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国伟在会上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和资产处置力度减存量。要充分发挥好打击非法集资专业队作用,紧紧围绕“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合理分配办案力量,对案情复杂、涉及金额大的案件要加派警力、加快推进。要抓好重点案件攻坚,推动重点案件取得突破、办理终结,对未审结的案件要建立工作台账,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快审快结。要加大资产追缴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促其退赃。要加大资产变现力度,集中各方面力量打好歼灭战,确保资产处置工作尽快取得大的突破。要抓紧做好本息剥离工作,为将来顺利清偿兑付奠定基础。二要进一步抓好风险防范控增量。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要担起责任,切实起到“一线把关”作用,既要管本行业内企业规范经营,又要管本行业内企业非法集资处置。要坚持“打早打小,越早越主动”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制定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加大对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苗头的收集和分析,前移处置关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三要进一步联防联控保稳定。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切实抓好稳控工作。要按照“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加快阶段兑付,稳定群众情绪。要加强信息情报研判,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让有帮扶价值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强化党政纪约束机制和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责任严追究。要继续做好市级领导包案工作,按照“包指导、包督导、包疑难问题解决、包信访稳定”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分包案件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属地管理、党政同责,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严格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强化专案组和工作组的责任,按照“百日攻坚”活动安排,对照各自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要强化激励约束,对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推诿扯皮、工作失职失责的,要启动问责机制,视情节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