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强化工业污染治理
作者:吴学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吴学清)今年高新区对工业污染的治理力度更大。320日,高新区住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已列出时间表,7月份以前全区所有10蒸吨以上、6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

高新区明确区住建环保局、遵化店镇政府和皇台街道为责任单位,实施工业燃煤锅炉深度治理,要求7月底前全区10蒸吨以上、65 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即在基准氧含量9%的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30毫克/立方米、200毫克/立方米、200毫克/立方米;65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即在基准氧含量6%的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 毫克/立方米、35 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未按期实现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依法实施停产治理。

与此同时,高新区还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在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行业实施一批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对重点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建立重点行业全覆盖的监控体系,继续扩大重点污染源监控范围,5月底前在全区相关企业和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安装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实现联网;深入排查整治小散乱差污染企业,查漏补缺,严格追责,确保所有小散乱差污染企业整治到位;建立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按照国家、省、市大气污染源排放源清单编制要求,根据污染物种类、污染物源类、污染物区域等不同类别,编制涵盖全行业、多污染物以及包含污染源变化信息的全区大气污染物源排放清单,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