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污染天气管控应急减排清单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程颖)313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制定的《平顶山市污染天气管控应急减排清单》(简称《清单》)已于近日出台。《清单》明确了污染天气出现时,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有关责任单位根据相应级别,应采取的管控措施及适用范围,使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更具操作性。

按照污染天气的轻重程度,我市共制定了6个级别的应急减排清单,分别是:一级管控清单、二级管控清单、蓝色预警管控清单、黄色预警管控清单、橙色预警管控清单和红色预警管控清单。这份多达500多页的《清单》涉及企业262家、施工工地467家、道路165条,还明确了市区各个社区(村庄)在烟花爆竹禁放、禁止焚烧垃圾、取缔露天油烟烧烤、餐饮商户油烟治理等方面的监管责任主体。我市启动某个级别的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有关责任单位必须限产或停产的企业、应停止户外作业或停工的工地、应加强清扫保洁或限行的道路等管控措施和范围都一目了然。

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启动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查办将按照相应级别的清单,对全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有关责任单位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