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着力部署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毛玺玺 李琼琼 张祎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李琼琼 张祎)近日,在全市召开的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上,新华区获得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目标考核先进集体,新华区环保局荣立集体二等功。

近年来,新华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该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绩,环境空气质量年度优良天数达207天,超出目标优良天数12天;PM2.5年均值 76微克/立方米,低于目标值4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值123微克/立方米,低于目标值1微克/立方米。

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得益于全区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群众大力支持,得益于干群一致拼搏担当,得益于形成的督查奖惩措施和有效工作机制。但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干部出现畏难情绪和抱怨依赖思想。全区上下一定要化督查为鞭策和激励,直面考验、勇挑重担,敢于争先、迎难而上,把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谈到去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之外还要着力水污染综合治理,任务更加艰巨。该区确定的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目标是:PM10年均浓度不高于108微克/立方米,PM2.5(细颗粒物)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全年优良天气达到210天以上。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省定重点监测城市河流西杨村河水体水质明显改善,排名提升位次,不低于同期湛河新华路桥水质。其他考核水体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类)比例总体达到45%以上。

今年,全区环境污染治理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环境综合治理、环境执法监管、应急管控措施落实等工作,继续严格实行每月考核评比,落实考核奖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务实重干、克难攻坚,推进生态建设,再打一场生态环境治理大胜仗。该区主要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