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群众提建议”为“自己找问题” 宝丰县各单位“一把手”深入服务窗口“走流程”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蔡鹏召)“咱们大厅不仅惠民政策宣传及时,而且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业务办得也快,必须点赞!”4月24日,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完商品房契税缴纳后,陈伟连连称赞道。让陈伟想不到的是,为他服务的窗口工作人员是该县税务局局长席涛和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韩非。

自今年3月实施居民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政策以来,宝丰县聚焦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问题,组织涉及契税补贴单位“一把手”深入服务窗口“走流程”,以“全程陪同办”“亲身体验办”“坐窗口办”等方式,主动破解政策落实“梗阻”,促使契税补贴工作执行好、落实好,让群众享受到及时、高效、精准的补贴政策。

“从办税员的视角体验办税流程,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税务宣传辅导是否高效、系统运行是否顺畅等情况,精准查找群众办税缴费中的问题,推动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升级。”席涛说。

近年来,宝丰县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盯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单位“一把手”从办公室、会议室、文件堆里走出来,切身感受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精不精、服务态度好不好、办事效率高不高,变“群众提建议”为“自己找问题”,在“换角色、换视角”中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

去年6月以来,该县共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15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遇到的问题5个,收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30余条,整改完成率达100%。

“‘一把手走流程’,走的是为民办实事的真心。下一步,我们将把‘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推动办事流程持续优化、办事效率持续加快,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韩非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