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到忠诚担当、笃学践行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舞钢市人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3月15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形成声势、掀起热潮,努力做到忠诚担当、笃学践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大会通过的决议报告、重要法律、重大改革方案,把握重点学、对标看齐学、全面把握学、融会贯通学,推动会议精神在舞钢市人大落细落实;同时强化忠诚担当,增强制度自信,不断提升放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守正固本功效,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

为学深悟透、全面对标大会精神,舞钢市人大常委会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结合实际、立足职能,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代表凝心聚力作用和基层人大基础支撑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履职的推动落实功效,以更强的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下一步将结合会议精神以及舞钢市工作实际,坚持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高标准履职,全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特别要重点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舞钢实践、对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工作评议、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舞钢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