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项目入选省重点,位居我市6区第一 新华区党建引领凝聚“拼抓”新动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发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近日,河南省重点项目办公布了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新华区10个项目入选,总投资144.7亿元,入选数量位居我市六区第一。

谋项目为的是拼经济,抓发展,谋的是一个区域的未来、一个地方的明天。新华区以白龟湖科创新城为牵引,实施“1+10+100”重大项目推进方案,紧盯省重点项目遴选政策,在申报省重点项目时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民生社会事业改善五大领域,突出新能源、新材料主导产业。

“本次入选的项目有总投资15亿元的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日产50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鹰城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辆锂电单车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河南国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高导电性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等,项目体量、质量、结构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有4个,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区发改委党组书记陈玉华说。

10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是新华区“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的“果实”,是该区今年发展后劲的“蓄水池”。

该区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引领落实项目建设,把党的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全区各级干部抓在产业链上、优秀人才聚在产业链上,为项目发展当好助手、注入活力。以“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鲜明导向,突出发挥重点项目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支撑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项目强势突围助力经济逆势突破,在创新领域接续发力,凝聚发展新动能。实施“党建引领奋勇争先”重点工作竞赛和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点评制度,聚焦项目建设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奖优罚劣,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成立工作专班克难攻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全面助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拼经济、抓发展是我们2023年工作的主基调,新华区10个项目入选省重点为我们持续拼抓经济发展提振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工作的部署,以‘七个引领’着力解决‘拼经济、抓投资’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竞进姿态争分夺秒抓招商、攻项目,在大党建推动大发展这条赛道上以干为先、干必出彩。”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