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察民情 纾民困 解民忧 宝丰县连续三年获全市民呼必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3月7日上午,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宝丰县荣获2022年度全市民呼必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县继2020年开通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以来第三次获得此项称号。

宝丰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民呼必应工作为抓手,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县委、县政府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将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作为检验全县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考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合理诉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3年来,该县12345热线累计接听群众来电50000余人次,登记交办各类事项15000余件,回访满意率达99.79%,民呼必应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焦作、漯河及周边县市先后派人到宝丰县学习考察,借鉴成功经验。

宝丰县从县直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话务员队伍,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予以保障,将“民呼必应”工作作为考察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工作质效的重要评价指标,实行“谁呼谁评、谁应评谁”的服务全过程考评机制,每月对各乡(镇、示范区)、县直各部门及驻宝单位(国有企业)民呼必应工作进行一次考核排名,并将考核成绩纳入全县“党建引领比拼四季”擂台赛目标考评体系,排名靠前的单位给予加分,对于处办逾期和回访不满意的事项按件数进行扣分,确保了工作有制度、有温度、有力度,实现了群众诉求有呼必应、责任单位接诉即办。

为确保工作力度和群众诉求办理成效,该县将民呼必应调度中心设在督查局,与督查事务服务中心合署办公,把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从提高话务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入手,建立人员管理、激励的有效机制;制定《话务员绩效管理办法》,签订《话务员优质服务承诺书》;从话务礼仪、服务质量、工作纪律等各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规定底线,划出红线。

“只有心系群众,厚植为民情怀,才能把民呼必应工作做好。宝丰县坚持发挥12345热线平台‘指挥棒’‘连心桥’作用,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不断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宝丰县委书记王代强说,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成绩属于过去,今后宝丰县将持续以“民呼必应”为支点,将其作为党委、政府洞察社情民意的“千里眼”“顺风耳”和检验全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体检中心”,以高质量民呼必应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