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表彰首届“廉洁最美家庭”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 通讯员 胡雯霞)“这项殊荣是激励更是鞭策,今后我将继续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勤念‘廉政经’、多吹‘廉洁风’,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3月6日下午,在湛河区第一届“廉洁最美家庭”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妇委会主任王亚平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要求,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廉政防线,湛河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第一届“廉洁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全区70多家单位对照推荐条件,按照高标准、硬门槛的要求,通过走访评选、组织评议、审核把关后进行推荐上报,并经区纪委监委和区妇联对候选人及其家庭成员进行严格资格审核后,最终选树10家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崇德治家、廉洁齐家的“廉洁最美家庭”典型。

“‘廉洁最美家庭’代表李奎同志分享的家风故事,深深触动了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廉洁自律,约束家人,当好‘廉内助’,用清廉家风建设幸福港湾。”参会的妇联工作人员张敏感慨道。

近年来,湛河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推动清廉湛河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挖掘本地特色家风资源、加强家风阵地建设、筑牢家庭防线、营造社会崇德尚廉氛围等措施,以家风倡“廉”风,以“廉”风正作风,以作风带政风,以政风润社风,形成了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