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安排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工作 以案促改 深挖细查 综合整治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2月28日,鲁山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深挖细查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狠抓落实,集中解决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县委书记刘鹏讲话,县长叶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环保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去年获得省级生态建设示范县称号,各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但是,当前的环保形势不容有任何侥幸心理,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认清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牢固树立发展与安全并重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遇抓落实。抓住当前生态环境集中整治的机遇,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围绕解决污染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突出对重点区域、城乡接合部薄弱区域以及水利、公路、民生等重点项目的污染源进行严格整治,环保、住建、城管、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标准要高、措施要严,不能以罚代管,硬起手腕从严治理。要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强对环境治理的宣传与报道。要以案促改抓长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执行力,把书面制度、方案变成实际行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放在心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法,规范管理,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为改善全县环境治理,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作出贡献。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暗访督察及市交办问题有关情况、传达整治方案、安排以案促改工作,并安排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土地保护等工作,相关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