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拼经济 全力建设新宝丰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2月28日上午,宝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演艺中心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代强、刘景华、崔仓、阿卫国、庞旭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代强主持会议。

县领导刘海亮、汤红漫、苏明捷、夏上、李庆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宝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丰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丰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宝丰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代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进程,奋力开创宝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代强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按照上级党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宝丰落地生根。要把“铆足干劲拼经济”作为责任所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涉农产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叫响“渔具之都”品牌;树牢“项目为王、工业为先”理念,聚焦“一主导一升级一发展”产业布局,实施“2512”工业倍增计划,让宝丰工业“体量”更大、“筋骨”更壮、“韧性”更足;进一步提振消费需求,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和物流融合创新发展,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和审批制度改革,让越来越多的经营主体相信宝丰、扎根宝丰。要把聚焦创文提质效作为必胜之战,让城市的硬件设施、群众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要加强城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基层村镇文明建设,努力打造整洁干净、舒心舒适、文明有序的新宝丰。县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使命担当。人大代表要主动到田间地头、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一线,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把“持之以恒转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在全县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干事氛围;要围绕这次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部署,把书写在报告上的“大写意”变成现实中的“真实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代强强调,宝丰县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人大工作各环节,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大代表要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解困、为民办事,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和共识,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代表、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