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停歇 惠企不止步 卫东区规上工业逾九成复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2月2日,平煤神马机电装备工业园门前,10余辆运送高强板的重卡正在排队进入,满载设备的车辆则有序驶出。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河南重机有限公司铆焊车间,工人忙碌不停,6台双枪自动焊机火花四射;机加工车间,天车来回运转,一个个毛坯件依次被装入车床卡盘。

“我们公司一季度生产任务重,工期急,工人春节假期没有休息,目前一线工人全部到岗,全力追赶进度。”公司负责人王韶玮说。

卫东区监测数据显示,该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35家,复工率超过九成。

为保障一季度工业发展“开门红”,卫东区统筹调度、周密部署,服务不停歇、惠企不止步。“我区大力宣传企业稳岗稳产相关政策,对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一季度满负荷生产且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财政奖励。”卫东区工信局局长韩晓鹏说。该区对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并指导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以情留工,最大限度保障重点企业稳定生产。

该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立以工信、发改、商务、统计等部门为主体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实行“区-首席服务官-街道”三级联系服务和企业联络员机制,全区388名各级包联干部进驻企业,共包联企业234家,确保企业分包到位、责任到人,以闭环高效的管理,确保工作常态化开展取得实效。强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以“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推动“万人助万企”工作帮到关键处、搞出新成效,将每月8日确定为卫东区“服务市场主体日”,将每周二定为街道“助企日”“书记主任见面日”。2022年,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被市委组织部评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进服务单位(团队),有关市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市、区)学习卫东做法。

“卫东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服务环境‘优质化’上再发力,在服务措施‘多样化’上再发力,在服务保障‘系统化’上再发力,全力拼经济、促投资、优环境、提能力,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落实政策、排忧解难、增强信心,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卫东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