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冷资源” 发挥“热效应” 鲁山县春节假期旅游收入4.11亿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27日,从县文广旅局传来消息,春节假期全县景区、度假区和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共接待游客119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4.11亿元。

春节前,鲁山县以“回鲁山过大年”为主题的温泉滑雪登高祈福贺新春大惠民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是县委、县政府推动文旅惠民、提升文化服务的实际行动,集中展示全县在文旅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县政府推出大力度惠民政策补贴,让利2000万元,真心实意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努力使“回鲁山过大年”成为全省、全国知名的春节旅游品牌,使鲁山成为全省、全国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回鲁山过大年”活动依托尧山福泉温泉、尧山滑雪乐园、天龙池滑雪世界、尧山景区、墨子文化旅游区、阿婆寨景区、想马河景区7个资源丰富的景区,整合冰雪、温泉、庙会、特色餐饮、商场、演艺、娱乐等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冬游、冬俗、冬购、冬赏、冬学、冬娱一系列活动,让冬游“冷资源”发挥“热效应”。

县假日旅游协调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针对交通拥堵、灾害天气、地质灾害、群体性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安全隐患和风险做好预警提示和应急准备,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春节假期,全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抖音话题“回鲁山过大年”以1442.8万曝光量呈现冬游动态盛况,游客接待量呈快速增长态势,景区游客摩肩接踵、酒店一房难求的盛况再度出现。

县文广旅局全体人员深入景区、度假区担任安全员、宣传员、监督员,在保障游客安全舒心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意识,实现了旅游秩序稳定和“安全零事故、交通零拥堵、景区全线红”的目标,提升了“老家河南·康养鲁山”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以创建我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充分挖掘生态、温泉、姓氏、仓颉、墨子、屈原、牛郎织女、红色基因等文旅资源,大力推进“旅游+”和“+旅游”,着力打造“老家河南·康养鲁山”旅游名片,目前已建成国家A级景区1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初步形成了春赏山花、夏戏碧水、秋观红叶、冬季滑雪浴温泉的旅游品牌,成功创建为我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