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宝丰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1月29日,从市科协传来喜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近日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汝州、宝丰两县(市)上榜。

为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开展了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中国科协在组织省级科协跨省抽查、会同纲要办成员单位开展专家评议等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命名全国480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至2025年底。

自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以来,汝州市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在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平、搭建多样化科普服务平台等方面成绩显著。宝丰县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全方位开展教育科普,打造科普活动、科普宣传、科普队伍、科普示范、特色科普品牌五大体系,努力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