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带动 集群发展 延链补链 舞钢市项目建设带动综合实力提升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开工仪式在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该项目是落实去年平顶山市与安钢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采取增资扩股形式实施深度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通过发展安钢集团的钢材深加工和延伸产业链条,共同开拓钢箱梁、波纹钢腹板制作等业务。增资完成后,合作各方对昱恒朗公司的出资将达到1亿元,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综合实力及市场竞争力,形成年加工桥梁钢10万吨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舞钢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和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持续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构建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梯次发展格局,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该市围绕龙头带动、集群发展、延链补链工作思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化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引进落地了废钢加工基地、钒氮合金等一批重大项目。

该市前六期三个一批活动转化后签约项目5个、开工项目13个、投产项目9个、达效项目43个,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连续保持100%。其中,公铁智慧物流港、纺织服装产业园、废钢加工基地、静脉产业园、冶金新材料产业园、返乡创业园等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动工开建、投产达效,为区域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年开新局,首战即决战。今年,该市按照省、平顶山市工作安排,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抢抓政策和市场双重机遇,开展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精心谋划和包装项目,已初步谋划重要攻坚项目129个总投资519.4亿元,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236.6亿元,开工项目52个总投资132亿元,投产项目35个总投资150.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3个。在此次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该市共有20个项目纳入目标管理,主要包括舞钢公司热焖渣处理项目、众泰棉业公司年产10万吨压力机构件生产项目等6个签约项目,长盈纸业有限公司生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14个开工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