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作为 作出新贡献 鲁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迎新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13日,鲁山县2023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召开,中共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出席并讲话。

刘鹏向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推动鲁山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鲁山加快转型、提质提速发展的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县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保持转型提升、跨越赶超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领导对鲁山的关心,得益于社会各界对鲁山的支持,得益于鲁山广大干部群众的付出,更饱含着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进一步明晰,宗教领域联合执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党外干部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中共鲁山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县人民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鲁山县委的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因素,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导向,在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画好同心圆。要坚持发展导向,在服务大局中找到最大公约数。要坚持创新导向,在发挥作用上激发向心力。中共鲁山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各条战线做好自身建设工作,统战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为民主党派和各条战线提升自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领学中共河南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各界代表人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