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组建6个督导组 督导全覆盖 创文提质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11月28日上午,石龙区创文督导组针对前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下发,针对未整改、整改不彻底以及新增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于12月1日前整改完成。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石龙区创建办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6个创文督导组,对关键区域、薄弱环节、重点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问效,切实消除工作误区盲点,实现创文督导全覆盖。

连日来,石龙区创建办督导组深入辖区,对照测评体系,强化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以查促纠,狠抓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随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通过“督查—反馈—整改—回头看”闭环督查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督查到位、督办及时,做到发现隐患不放过、群众举报不放过、问题整改不放过、落实事项不达标准不放过,通过责任到人、量化评分和强化监督问责,推动监督问责见实效。

在日常工作中,督导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及十项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安排,一线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实施销号整改。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督导组将问题发到微信群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并同时电话告知责任单位主管领导,要求24小时内予以解决,并采取防范措施,杜绝问题重复发生。

对于需要多单位共同参与、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督导组通过召开办公会,要求各责任单位现场认领任务,进行工作对接,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职能,集中找方法、拿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

此外,创文督导组还注重开展督导回访,督促整改落实,保障督导质效,并建立跟踪回访机制,通过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杜绝出现“纸上整改”现象。对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等现象中暴露出来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塞责、弄虚作假问题,移交区纪委监委,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石龙区创文督导组共开展8次集中整改落实集中观摩活动,发布督导通报58期,共反馈整改问题3244件,完成整改3075件,通报约谈50人次。“实施常态化不间断创文专项督导不仅是为了提升整改效率,更是为了让各责任单位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精细抓好落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合力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石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