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领航助推 干部领跑助效 人才领衔助力 汝州市“三领三助”推动项目提速增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9月26日,在汝州市经开区河南益和阀门有限公司年产1万套精密阀门项目基地,施工工人在抢抓生产车间建设,工厂工人在紧张赶工,一片忙碌景象。

“厂子现在能进入试生产阶段,得益于汝州市众多职能部门的帮助。”该公司董事长张小杰说。

河南益和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杨楼镇的一家企业。近年来,由于精密阀门市场需求量大,该公司亟须做大做强拓展市场。汝州市贯彻落实“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机制,坚持组织领航助推、干部领跑助效、人才领衔助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经开区项目攻坚联合党支部与杨楼镇深度对接时,了解到河南益和阀门有限公司的需求,安排专人与杨楼镇积极对接,协调帮助解决建设难题。针对项目用水用电难题,项目攻坚联合党支部主动与电力部门和自来水公司对接,高标准施工,第一时间完成送水送电;针对项目门前道路坑洼,下雨天进料出料难问题,及时协调公路局和企业相互配合,一周时间完成道路铺设;针对项目征地20余亩的补偿款一直未拨付到位问题,协调财政局和企业方,全力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目前资金已拨付到位。经项目攻坚联合党支部努力,该项目今年底将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亿元,创造利税3000余万元,安排就业岗位120余个。

为推进项目建设,该市坚持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建立健全责任落实、专班推进、考核评价三项机制,成立市、乡(镇、街道)实施单位两级工作专班,将“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情况纳入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全市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三大主体考核,切实激发广大干部抓党建促项目攻坚的干事热情和工作动力,有效推动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同时,该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实施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机制,制定“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任务清单,梳理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举措,主动将党组织自身建设与工程建设推进整体谋划,构建全链条党建服务体系,主动对接服务,着力把资源带到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全力确保项目发展。

“‘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在项目建设一线成立联合党支部15个、临时党支部50个,推动重大项目签约、建设、投产。”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康乐说,下一步,将继续把“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作为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建机制、抓重点、破难题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