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丰焦化升级改造项目施工正酣 力争6月2日焦炉点火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5月18日上午,在位于汝州经开区的汝丰焦化装备大型化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人在紧张施工。

在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助指导下,项目施行闭环管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每天有十几辆货车拉着材料和设备进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该项目总工程师郑水山说。

汝丰焦化装备大型化升级改造项目是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投产后可年产焦炭120万吨、煤气5亿立方米、焦粉2.5万吨、焦油5.8万吨、粗苯1.6万吨、硫铵1.3万吨、硫酸(98%1.2万吨、发电1.5亿千瓦时,安排就业400余人。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汝州市对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从严从快落实实名管控、扫码测温、信息上报、现场消杀等防疫措施,同时强化首席服务官制度,要求项目首席服务官和服务专员下沉企业无缝对接,全程做好疫情期间跟踪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快速传达、快速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原料、设备进得来。

“517日,为解决国家电网魏孙线对项目建设的影响,经开区管委会克服困难,协调多部门召开项目推进会,协商解决国网魏孙线改线事宜,促使改线方案尽快落地实施。汝州经开区管委会财务服务部部长、汝丰焦化装备大型化升级改造项目首席服务官何翌豪说。

目前项目备煤系统已基本完工,化产、炼焦、公辅系统项目已完成进度的70%,现在每天40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加班加点赶进度,力争62日焦炉点火,9月实现装煤生产。郑水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