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条件 全力以赴 克难攻坚 鲁山县部署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5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四次推进会后,鲁山县接着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条件,是民心工程、民生实事,是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省市安排和要求,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坚决把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高标准通过省市验收。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标准通过全省验收目标,集中攻坚陈旧性垃圾清理、杂物乱堆乱放整治、坑塘沟渠治理3项重点,坚决消灭否决项,补齐基础短板,同时统筹做好四美乡村创建、农村户厕改造、建立长效机制和迎检验收准备4项重要工作。要持续开展会战,全面排查,逐村逐组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逐个整改销号,逐村逐组验收,落实常态化保洁机制,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力量,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要加强督导考评,继续实行周暗访、半月考评、月评比推进的督查考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对于工作不力、给全县整治工作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