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全力应对冰雪低温天气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1月23日一大早,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陆保杰组织养路工人来到G207高庄街道李家村段,抛撒融雪剂除雪清障。

碰到边边角角的地方就再补上一锹,要全覆盖不留死角,防止结冰。陆保杰说,当天他们主要负责山路、桥面、背阴处及其他易结冰路段的积雪清理和消融工作,已经清理山路、桥面积雪3公里多。

120日到23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雪,漫天雪花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氛围的同时,也给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该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做好冰雪灾害天气防范。

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于20日夜间启动除雪除冰应急预案,合理配置、统一调度应急保通人员、物资和设备;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实时分析路况、交通量、天气等情况,组织人员上路巡查,对重点路段、重点桥梁及易结冰区域进行仔细检查;备足融雪剂、粗砂等物资及除雪抢通设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目前,该中心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除雪机械20台次,抛撒融雪剂4余吨,清理积雪道路30多公里。

出现降雪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队通宵作业,对城市道路中的陡坡、弯道等重点区域每5个小时撒布一次融雪剂,同时安排环卫工人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易结冰区域进行人工除冰。为降低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该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易结冰路段开展不间断除冰雪作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截至24日,区城市管理局共出动除冰雪作业人员500余人次,抛撒融雪剂6余吨,重点对4条主次干道进行除雪。

20日晚,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增加路面警力,延长夜间值班时间,针对辖区内的桥梁、高架、快速路和长下坡路段等重点开展巡查,并预判可能出现结冰的路段,与有关单位联动对接,开展除雪融冰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开始对辖区道路情况进行实勘,并将情况汇总,与相关单位对接进行除冰,保障辖区路段通行秩序。

21日开始,区民政局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民政服务对象,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空巢独居老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特殊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日常巡访、安全保护、关爱服务及防寒、防冻、防疫检查,为他们发放棉衣棉被等,保障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节。目前,区救助机构已配备各类必备物资200余套(件),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救助对象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