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强化监督 筑牢养老护老“防疫墙”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我们给每位老人和工作人员都建立了健康档案,每日清晨和晚间,所有老人和中心员工会进行体温检测。养老中心也提前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酒精、84消毒片、手部消毒液和防护服等均能保证较长时间的用量。”1月18日上午,面对石龙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的督导检查,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任郭俊华说。

养老服务机构一直是防疫重点场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特殊人群和重点领域,当天上午,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民政局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多家养老机构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切实维护好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该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先后对石龙区老年福养老院、夕阳美养老院、中鸿养老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的封闭管理、日常消毒、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截至目前,该检查组已开展专项检查5次,对3家存在疫情防控安全隐患的养老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时整改到位。

养老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精准发力、靶向监督,抓实抓紧抓细防疫督查,用心用力用情为辖区养老机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