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防疫宣传不放松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区’要求,确需外出人员需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鼓励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在线拜年……”1月17日早上7时许,人民路街道康洼村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

连日来,石龙区24个行政村的24个大喇叭、60余个小喇叭,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7时反复播放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防疫知识,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知晓。

我们不识字,村干部用土话讲都能听懂,在家都能了解现在的疫情情况,知道该怎样防控。今年75岁的康洼村村民谢宝庆说。

为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该区街道、村干部及志愿者随身携带小喇叭走街串巷,变身行走的宣传员,用最接地气的语言,把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送到群众身边,切实让群众熟知防控知识、了解防控政策,增强群众疫情防范的意识。

该区利用大喇叭传得远,小喇叭接地气的优势,将防疫举措等及时传达给不用智能手机、不上网的村民,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

为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里加强正面引导,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出动20余辆宣传车,并通过各村的大喇叭、小喇叭和微信朋友圈等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使村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疫情信息、掌握疫情动态、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