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班 强化学习提素质 躬身入局有担当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11月30日上午,舞钢市2021年秋季主体班在该市市委党校开班,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作开班动员,并以《回望百年路、启程新征程,努力在推动舞钢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学员们作辅导报告。该市科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和乡镇党委换届后领导班子培训班共3个班次141人参训。

刘文祥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平顶山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该市当前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及要求等3个部分作辅导报告。

刘文祥号召大家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河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引领作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舞钢力量。

就当前工作安排部署,刘文祥强调,要持续强化抓产业、抓大产业发展导向,强化项目意识,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向着全省前列前进;强化项目谋划,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服务保障、平台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支撑、优势资源整合六大领域及乡村振兴推进,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深入实施产业链长制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推进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加速突破。要牢牢坚持开放度高、包容性强发展理念,增强开放的气度、建设开放的园区,强化产业承接、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投融资、人才支撑、营商环境等平台建设,以效率效能最高、以项目建设成本最低、以产业生态链保障最好为目标,突出市场主体培育,推动营商环境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创成省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要始终秉持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思路,借国之大者之势,推动舞钢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政策组合;借政策叠加之势,抓住并用好难得的发展窗口期,在拉高标杆中争先晋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借蓄能崛起之势,大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发展危机,提升踱方步”“弹钢琴”“牵牛鼻”“剖麻雀的能力。要健全完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展机制,强化目标抓落实、强化结果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要统筹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刘文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更加孜孜不倦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聚焦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躬身入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共同答题,努力在推动舞钢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