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成为国家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12月1日,高新区传来喜讯:11月2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意批复46家国家高新区为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平顶山国家高新区入选。此次我省共有4家高新区获批,另外3家分别是郑州高新区、洛阳高新区和安阳高新区。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出的一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是基于科技的视角建立一套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精准绘制企业科技画像,从而建立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发现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源对创新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精准支持。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对接科技部火炬中心,建立完善科学、专业、高效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力争让企业创新积分制成为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为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创新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