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实绩 比出差距 激发干劲 郏县举行“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我们乡紧紧围绕市、县党代会精神,把工业化、产业化发展理念与全域旅游相结合,不断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五批国家非遗金镶玉制作技艺,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每项工作……”10月7日,郏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县首届“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在这里举行,姚庄回族乡党委书记雷巍在陈述时说。

台上打擂人激情饱满,台下观众席掌声不断。来自全县15个乡(镇、街道)、16个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在分别规定的8分钟和5分钟内,围绕擂台赛主题,工作布局,特色亮点,在全国、全省、全市的位次和影响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现场陈述。由部分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及基层干部组成的30名评委团现场打分,整个过程由郏县电视台现场直播。

为客观公正评价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工作实绩,增强全县上下谋发展、抓落实、走前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郏县于9月启动了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活动。该擂台赛每季度举行一次,年终进行总评,主要考核各乡(镇、街道)、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县直单位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的完成情况。

擂台赛以百分制计分,主要评判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定量指标、重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观摩、实绩陈述以及重点工作目标和重要业务目标完成情况等。94日和25日,郏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参赛对象的重点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季度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考核评分。在此基础上,实绩陈述分别围绕工作布局,特色亮点,在全国、全省、全市的位次和影响及下步工作举措等展开。

获得乡(镇、街道)组一等奖的是姚庄回族乡,获得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县直单位一等奖的是县发改委;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广阔天地乡、县水利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擂台赛落下帷幕,每组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了资金奖励。

擂台赛含量十足,乡(镇、街道)组前三名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县直单位组前三名分别奖励15万元、10万元、8万元。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压力和责任,也是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我们要继续发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部、规划部、协调部作用,坚持工业为重、项目为王总体思路,切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郏县发改委主任姚灿锋说,这样的擂台赛晒出了实绩、比出了差距、激发了干劲,以后他们会争取每季度都有新亮点、新成绩、新进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好全年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全年目标,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表示,该县将以擂台赛为契机,努力实现发展成果、管理成效、工作业绩和干部作风全面提升,实现后进工作晋位次、单项工作争第一、特色工作有影响、综合实力走前列,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