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与嘉兴秀洲高新区结成全面战略友好伙伴园区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10月9日,高新区举行赴浙江嘉兴秀洲高新区挂职锻炼干部党支部授旗仪式,20名来自政策研究、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园区服务、企业管理等部门的管理岗人员开启挂职学习之旅。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923日,平顶山高新区与嘉兴秀洲高新区签约成为全面战略友好伙伴园区。双方约定将共同整合智力资源,分享政策信息;共同推动产业招商,互助产业发展;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科技能级;共同互派干部交流,加强人才培训;同时,通过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园区布局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体制机制持续创新,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建成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和创新型特色园区。

秀洲高新区是嘉兴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居于上海100公里经济圈、杭州湾经济圈、环太湖经济圈中心,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居61名。近年来,秀洲高新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交汇点,聚焦G60科创走廊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按照一园两基地功能定位,补强光伏、智能家居、时尚纺织三大主导产业,做大数字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三大未来产业,建成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五区联动的基本框架,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平顶山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2015年成为全省7个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之一。201810月,平顶山高新区以定责、扩围、放权、搞活为原则,启动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管委会+公司+园区改革,实行大部门制管理,理顺了部门职能,精简了机关人员,充实了一线力量,突出了创新驱动和产业发展主责主业;推行全员聘任制和工资绩效薪酬制,实现了人员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结果导向更加明确,人人扛指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干劲儿。由于推进迅速、运行平稳、效果显著,相关经验先后在科技部全国高新区会议、河南省委深改办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河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29家兄弟国家高新区前来学习交流改革经验,形成了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干事创业氛围,呈现出历史以来最好的发展局面,在国家高新区排名中连续4年晋升30个位次,位居全国第88名,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平顶山高新区与嘉兴秀洲高新区签约,是省际高新区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的新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