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今年已引资20多亿元
作者:张亚丹 通讯员 李冠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李冠培)“湛河区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政策上的支持,项目进展很顺利,届时将为平顶山人民打造一座集零售、餐饮、娱乐、社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活体验中心。”420日上午,中骏世界城项目负责人张坤说。

中骏世界城项目于2019年底落户湛河区,成为该区首个落地建设的大型商业体。该区出台有力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土地审批、自来水管网和军用光缆迁移等各类问题。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开工以来顺利推进,目前已引来万达影城、孩子王、天空之城等全球300多个知名品牌与其合作。

近3年来,该区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新增企业备案项目296家。为使这些企业做大做强,该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项目建设,用活监管机制,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先办”的原则,该区协同相关部门不断提升重点项目的审批、落地速度,为客商精选经营场地、提供租赁补贴,并从供电、供水、土地流转、工商、税收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以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强。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该区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优先位置,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首席服务员、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针对在建项目,该区每周现场督导建设进度,核实项目真实情况,时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针对谋划的新开工项目,协助项目单位办理各种手续,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升经济发展的承载能力。

此外,该区从用活安全监管机制入手保障企业健康运转,向企业派驻安全监管员,帮助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指导企业严格按安全规定生产;指定专业技术人员协助企业搞好产品质量检测和环保督查整改;组织综治巡防人员,加大企业周边的治安管控力度,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区已引进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20多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