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结合全区实际,推进各界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农村,下社区,汇聚起建设“六个新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4月15日上午,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与滍阳镇政府共同在滍阳镇闫口村开展“雷锋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帮扶困难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9时许,闫口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内一片沸腾。来自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公安分局、残联、综治办、妇联、科技局、颐和中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字儿排开,为群众提供义诊、理发、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

“以前孕妇去做产前检查需要自己掏钱,现在政府买单,孕妇可以到村里报名,免费进行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示范区妇联主席王军军一边为群众发放宣传单,一边宣传政策。除了“两筛”(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外,示范区妇联还向群众宣传了反家暴法,拒绝黄、赌、毒、邪,制止餐饮浪费等。

“你的高压140(毫米汞柱),低压100(毫米汞柱),以后要低盐、低脂饮食,多运动,降压药不能有时吃有时不吃,你吃的利尿降压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段时间后换一换……”颐和中医院的医生在对闫口村49岁的徐金平测完血压后针对她的情况说。

示范区公安分局的两位民警向群众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防止被人暗中下药等知识。

来自尚邻社工组织的3名志愿者在树荫下一刻不停地为群众理发,一上午的时间,共为20余名群众理了发。

在闫口村幸福院,区民政局和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联合乐助社工的志愿者,组织老人们玩游戏并给他们发放了洗衣粉、肥皂等奖品。今年83岁的村民张秋霞即兴为大家演唱了《穆桂英挂帅》选段,激起大家阵阵掌声,幸福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感谢这么多志愿者为我村带来的贴心服务,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多多举行。”闫口村党支部书记高琴说。

4月15日上午,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市燃气公司、区应急救援大队、河南城建学院志愿服务队和湖滨路街道长安社区共同在长安社区举行“雷锋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理发、义诊、燃气安全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小家电修理、科普知识宣传等服务。

示范区文明办负责人袁慧芳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该局动员广大志愿者投身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扶困助弱志愿服务活动、勤政为民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从本月起到年底,区文明办将组织相关部门,每月分别深入辖区一个村和一个社区,各开展一次“雷锋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根据每个村(社区)的具体情况,将群众真正需要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