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33日上午,舞钢市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特邀该市市委党校胡志英、杜聪两位讲师,以“微党课”的形式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弘扬红船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章”和虎头山战役经典战争故事的主题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内容深入浅出。

3月2日至6日是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此,舞钢市同步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相关活动,主题为“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该市市委宣传部要求各乡(镇、街道)及重点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实际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为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推进周活动,该市市委宣传部组织各乡(镇、街道)及重点单位召开活动推进会,要求把推动周活动与两个中心建设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和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特别是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文明行为养成、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体等,实施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此次推进会还专门安排在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当天,并举行了“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表彰2020年度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省级文明单位省应急管理厅和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献暖暖爱心”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