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开展基层调研 谋划高质量发展
作者:田秀忠 通讯员 王怡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 通讯员 王怡涵)连日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管委会主任刘明毓分别深入镇(街道)和单位、企业,为新的一年更好地开局起步、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张毅先后到滍阳镇、应滨街道、湖滨路街道、滨湖街道调研,详细了解了各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近期重点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等情况,对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向全体基层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张毅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基层。全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更加突出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提高素能,把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更加突出拉高标杆,对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奋力争先,努力打造工作特色、亮点。要更加突出转变观念,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在有效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和加强社会治理上积累经验、提升水平。要更加突出把握重点,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治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群众搬迁安置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实效。

张毅强调,当干部就要干字为先。要坚持务实重干、埋头苦干,在不断拼搏进取中坚定信心、塑造形象、展现本领、赢得尊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张毅还实地察看了近期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谋划年度重点项目提出要求。

刘明毓深入示范区税务局、平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调研重点项目、企业年后复产情况。

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刘明毓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税务干部表示慰问。在听取近期全区税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她勉励大家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升税源培育能力,提高税收分析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明毓还到伟太纺织、华纳众康生物科技、九州通产业园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年后复产情况,了解企业人员到岗、销售、产能、目标谋划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刘明毓强调,各企业要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产业优势,制定企业发展远景目标,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要充分挖掘市场需求、潜力,处理好科研应用与市场推广的关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区各职能单位要提升行政效能,加强沟通对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健康成长,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