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办数十场在外人士恳谈会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很大,村容村貌等硬件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但还应该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群众找到真正的增收渠道。待时机成熟,我愿意为家乡发展出份力。”2月17日,在舞钢市枣林镇岗郭村村室举办的恳谈会上,在上海经营一家钢铁贸易公司的岗郭村人士彭豪为家乡发展献计。

为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市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人士返乡的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激发他们结合村规民约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及乡村治理的热情。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开展春节村级恳谈会40余场次,累计与200余名舞钢籍在外人士进行座谈交流,收集涉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规划等合理化发展建议意见近千条,并与部分在外成功人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春节前夕,该市还广泛发动各村级组织开展给在外成功人士邮寄一封信、一份家乡特产活动,及时将家乡变化、发展需求等转达给在外人士,激发他们关注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