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带领调研组到尧山镇调研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杨英锋先后到墨子古街景区、天龙池景区,察看景区安全设施、旅游秩序等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旅游安全、景区运营、客源客流、疫情防控等工作。

调研组指出,节假日是旅游高峰期,但是目前仍然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一定要采取多种手段,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合理有效分散客流,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应急预案和安保措施,建立旅游安全长效机制,做实做细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和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繁荣、安全、有序、稳定。要加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提升景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把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调研组强调,旅游业是鲁山县的优势产业,更是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综合性产业,要坚持高起点定位、科学规划,进一步优化思路、丰富创意,开拓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旅游文化产业链,带动文旅市场释放潜力,叫响鲁山文旅品牌,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