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书香满屋 爱上阅读
作者:杨沛洁 艾向华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艾向华)“春节期间,除了拜年、看春晚,还可以坐在农家书屋里看书,我觉得这个年过得很充实。”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在叶县仙台镇孟王村农家书屋,一位村民说道。一旁,不少村民围坐在书桌旁阅读,书香满屋,祥和宁静。

“现在,村民看书的范围逐渐扩大,有学习种植知识的,有学习饲养家畜的,还有看文学书籍的,农家书屋已经成为我们的春节‘加油站’!”该村党支部书记庆占峰说。

近年来,叶县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在全县建成545个农家书屋。每个书屋都配有种植、养殖和法律等图书2000多册,并在61个贫困村建设全资源阅读平台。春节期间,为方便群众,该县所有农家书屋设专人值班,及时补充了关于蔬菜种植、科技信息等方面的书籍,并适当延长书屋开放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