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招大引强蓄势增能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2月7日上午,新华区政府与福通控股集团签约新华产业新城项目。该项目位于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占地1079亩,计划投资35亿元,引进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产业为主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去年,该区招商工作成果丰硕,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完成30.02亿元,完成市定目标的104.2%,同比增6.08%;实际利用境外资金完成4342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的146.2%,同比增2.2%;外贸进出口完成1141.8万元人民币,完成市定目标的119.7%,同比增23.3%。

围绕商贸服务、文化旅游、大数据、先进制造等优质产业,该区完善“四张图谱”,实施“四个拜访”。去年,该区领导和各专项招商组共前往广州、北京、上海等地招商34次,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及产业平台、文化旅游、优质教育、品牌医疗等考察对接企业。

同时,该区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依托“五区三园一楼宇”发展载体,通过举办专场招商会,每期固定主题,介绍区情、推介项目、现场签约、聘请招商顾问,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协调联动,营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良好氛围。去年,该区依托楼宇经济总部、智慧城市综合社区、区域集团等招商载体,成功举办3场系列专题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75.6亿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组建了一支代办员队伍,借助网上办公平台,实施全过程沟通衔接和代办服务,实现了从简单业务向复杂业务、从企业开办向企业运营、从企业注册备案的“浅水区”向施工许可的“深水区”延伸,全年共受理投资代办服务事项135个,目前已全部办结。

“根据新华区商贸城区特点,我们将积极促进传统商业圈提档升级,打造功能多元、业态丰富的新兴商圈,以多元化的服务满足本地消费者和外来客商的需求。怡购城新商圈将依托刚刚获批国家3A级景区的契机,不断丰富商业与文化的连接形式,探索‘实体经济+电子商务+夜间消费’模式,形成夜间经济产业聚集;通过群星汇·中心城特色商品进口街区促进中兴路传统休闲商圈提档升级,融合线上线下消费新形式、新业态,以商圈打造促进消费,以促进消费完善业态,以完善业态促进投资,以促进投资招大引强。”该区商务局局长张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