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2020年度“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擂台赛举行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2020年,大营镇强化党建引领,战疫情、抓生产、抢机遇、促发展,全镇村集体经济显著增强,目前已有2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5万元,全镇累计突破500万元,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2月7日上午,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淑祯登台亮出该镇2020年成绩单。

当天,宝丰县2020年度“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工作大比拼擂台赛举行,13个乡(镇、林站、铁路地区)和26个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的负责人在擂台上围绕各自工作,晒出奋斗出彩成绩单,拼出干事创业精气神,奏出竞相发展最强音。

县委书记许红兵、县长王代强等县领导以及各乡(镇、林站、铁路地区)、县直单位的负责人组成评审组,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

在综合前一阶段考核分数和汇报演说分数相加后,评审组按照竞赛规则现场公布排名。最终,张八桥镇、县商务局分获乡镇组、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组金奖;肖旗乡,县财政局、人社局分获银奖;大营镇、赵庄镇,县交通运输局、国资局、林业局分获铜奖。党群组的金、银、铜奖分别被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办夺得;服务保障组金、银、铜奖分别被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办、统计局夺得。金融企业组金、银、铜奖分别被工商银行宝丰支行、县文投公司、宝丰农商银行夺得。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抓招商,争先创优;争资金,克难攻坚;促消费,好戏连台。”县商务局局长尚素珍表示,举行擂台赛比拼工作,极大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积极进取,逢旗必夺,勇争第一,较好完成各项任务。该局将把荣誉转化为动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红兵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擂台赛的目的,是大张旗鼓宣扬新时代先进典型,树立新时代榜样标杆,持续放大“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激励效应,让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主旋律在父城大地激荡回响。要用好“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这个抓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在能谋善新中提升“争、比、树”境界,在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上“争、比、树”。要在不断提升干部治政修身能力上“争、比、树”,在会干实干中检验“争、比、树”质效。县委全会已经对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进行了全面安排,其核心就是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广大党员干部要会干,知道干什么。要对标对表干,主动担当干,比拼赶超干,在提质强能中淬炼“争、比、树”铁军。要提高能力能成事,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增强本领的第一能力、第一动力,团结配合好共事。要守住底线不出事,做到赤诚无私,敬畏组织,严于律己。

许红兵还对疫情防控、假日值班、外出报备、廉洁过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王代强宣读了对“十大突出贡献企业”、第一批“十大乡土人才”和年度“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十大优秀标兵人物”“十大最美乡镇公务员”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擂台赛获奖单位和被表彰单位、个人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