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部署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1月23日上午,舞钢市组织党员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就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该市要求,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切实做好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铁路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铁路沿线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完善警示标识,加强客货运驾驶员安全教育。立即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由市安委办牵头,工信、公安、应急等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组织开展民爆物品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全面消除隐患。

针对年初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该市要求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此同时,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加强防灭火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